2019年2月19日 星期二

如何報名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檢定 (購買簡章報名)

[第一步]
至全家便利商店購買報名文件,售價50元,外觀是白色大信封袋上面印有紅色字樣,標題為「OOO年度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報名書表」(OOO為當期年度,如106年度),如果找不到可以詢問店員。
要注意的是每家店進的數量有限,有可能會賣完,另外,簡章販售的期間也很短(販售期間約16天,報名期間約9天),建議提早購買以免向隅。
簡章除了在全家便利商店有販售外,也可到萊爾富、OK、臺北市職能發展學院購買。

便利商店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報名信封
圖片:在貨架上的樣子

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報名信封
圖片:信封袋外觀



[第二步]
檢查信封袋的內容物,應包含:
1. 甲級、乙級、丙級報名表各一張,紙張顏色分別是紅色、黃色、藍色。
2. CD一張,上面印有「技術士技能檢定規範」字樣。
3. 簡章一本,上面印有「OOO年度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簡章」字樣。
4. 郵局繳費單一張,上面印有「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報名專用郵局繳費單」字樣。

技術士甲級、乙級、丙級報名表
圖片:甲級、乙級、丙級報名表

技術士技能檢定規範CD
圖片:技術士技能檢定規範CD

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簡章
圖片: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簡章

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報名專用郵局繳費單
圖片:郵局繳費單






Gavin老師的線上課程【就業服務乙級基礎班-法規篇】在考尚樂正式推出了! 課程網址:https://pse.is/U2N5T 這門課將給你最容易學習的法規課程,透過理解+記憶雙管齊下,協助你從根本解決法條記不住、記不準的問題!不管你是否已經考上,都能透過這門課紮實打穩自己的實力📝











[第三步]
填妥郵局繳費單,到郵局繳費。
務必注意繳費金額是否正確。
請翻閱簡章「各梯次辦理職類與收費標準」的部份,依自己的報名梯次、職類、有無申請免試等...,來確認自己應繳的金額。
附圖為106年第一梯次一般報檢人的範例,繳款金額是770元,再加上郵資25元,共795元。
108年起報名費為925元。

繳費後會拿到一張收據,這是之後要貼在報名表上的,請妥善保管。

就業服務郵局繳費單填寫
圖片:填寫郵局繳費單

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檢定郵局繳費收據
圖片:郵局繳費收據



[第四步]
填寫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報名表(黃色)正表及副表。
甲級(紅色)與丙級(藍色)的報名表可丟棄。
如何填寫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檢定報名表



[第五步]
準備報檢資格證明文件,如果你有高中職以上學歷,那麼只要準備高中職以上的畢業證書影本(如高中畢業證書、大學畢業證書)即可。
若因改名導致身分證與畢業證書名字不同,則須再附上含記事之戶籍謄本(*此說明感謝みとリ同學提供)。
詳細報檢資格請參考簡章的「報檢資格」中,「乙級技術士報檢資格」的「特殊規定職類」,節錄如下:
具備經教育部立案或認可之國內外高中職以上學校畢業或同等學力資格。其「同等學力」係指具下列資格之一:
1. 依自學進修學力鑑定考試辦法規定取得專科學校畢業程度學力鑑定通過證書。
2. 依自學進修高級中等教育學力鑑定考試辦法規定取得普通型高級中等學校或技術型高級中等學校畢業程度學力鑑定通過證書。
3. 具有入學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所列同等學力規定之證明文件。
4. 具有入學專科學校同等學力認定標準所列報考二年制專科學校一年級新生入學考試同等學力規定之證明文件。




[第六步]
將「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報名表」、「報檢資格證明文件」以迴紋針固定,放入信封袋。
填妥信封上「報檢人姓名」、「報檢人住址」、「報檢人聯絡電話」、「職類代號」、「職類名稱」等欄位。
勾選「級別」、「免試別」。
勾選「應檢人查核表」,確認查核表中的每一項都有確實做到。

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檢定信封



[第七步]
確認前述步驟都完成後,將信封黏貼好拿到郵局寄出,就完成報名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